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

「把拔,為什麼你寫的字這麼漂亮,像課本上面印的一樣;如果你是我們的老師就好了,可以教我們很多事。」

孩子,把拔還在挑戰自己,看看能把人生翻轉到什麼程度。
雖然老爸當老師還挺習慣的,因為無論生活教育還是學校課業,老爸都以身做則;同樣的在事業上,也沒什麼人叫我老闆,倒是很多人叫老師。
我猜,你對老師的定義來自韓愈的師說:「師者,所以傳道、受業、解惑也。」韓愈寫師說的時候三十五歲,大約是西元八○二年。這裡的「道」,指的是儒家道統,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之道。

老師是我的專業,也不是我的專業。
意思是,我很會教人,引導和啟發,這是我的專業能力,
但「老師」不是我的專門事業。
你更應該知道,西元前770年孔子作《春秋》,這本書裡一萬六千多字,用了120個「帥師」這個詞。
師是眾人,帥是領導。
所以孔子說:「當仁不讓於師。」
如果你讀到這裡,就會知道......
我真正的工作是 帥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