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

設計師想賣的是設計,消費者想買的卻是價值


因為上週VVG Youg 的Grace到中興文創園區來演講,大大的分享了進駐台中歌劇院的甘苦談,於是這週就安排到現場體驗。果然非常經典的好樣風格,可以找到許多2015年台灣設計展的影子,這也許就是Grace所言的大量複製,與16年經驗累積。總個來說,台中歌劇院是值得待上一整天流連,看劇、閑散、吃飯的好地方。
在一樓的設計賣場,這一櫃農產吸引我特別注意,一則是因為現在主打「買一送一」(笑),二則是這款牛奶盒包裝的米,究意賣的是什麼?引起我的好奇。
從包裝設計的角度來看,創意是強迫組合的表現,將米和牛奶盒組合起來,的確顛覆了一般人的印象,當我把這張照片Po在臉書上時,也的確有人誤以為這是米牛奶?
在當前台灣的美感領域,似乎簡潔就和設計感劃上等號,設計感就和高價劃上等號。消費者不買單的時候,還可能被貼上「不懂設計」的標籤。
以180元的售價來看,有機米大約可以買到1KG,比較起來,設計米大約是市價的4倍,消費者是否能夠認同這樣的加值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