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

賠錢的公司不會倒,沒錢的公司才會倒

同事A:「我看你都沒什麼在睡覺?12點還在社團發文,半夜兩點還發Email安排會議。」
「有啊,多的時候睡 6小時;少的時候睡4小時。」
同事B:「我剛看你的行事曆,每天都排到晚上喔?」
「對啊,早上8點到下午6點是用來跟大家開會的。6點以後才是自己工作的時間。」
以前,政府標案做的多,一年寫50份以上大型計劃書,,練出一身快速分析、組織、寫作能力,但後來才懂得政府的案子,不是計畫寫得好就能拿到的。
「你們的案子規劃很好,可是我們已經選好廠商了,下次再找你們......(公務人員還是講信用的?)。」
當公司營業額破仟萬時,銀行主動跑來放款,隔年報表卻是虧錢,銀行馬上變臉抽銀根,為了活下去,天底下能籌到錢的方法都得試,別說三點半,連當舖我都去了。
「三流的經營者看營業額、二流的經營都看利潤、一流的經營者看現金!(賠錢的公司不會倒,沒錢的公司才會倒!)」
現在,即使公司資本額數億,就算只是在內部提一個新產品開發、一個新企劃案,我也得拿出一份計劃書,對預算斤斤計較,如履薄冰。
「先說服自己,過得了自己這一關,再去說服別人。」
這是從無數的失敗中淬練出的創業家精神。
如果你和我一樣,對創新創業有著永不㴧滅的熱情,歡迎加入t學院創新創業研究室,分享你的創業家精神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89521685121885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