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

別人想躲的,我來做

我的第一個人生夢想,是成為職棒選手。
想當然耳,夢想沒有實現,
不過,人生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;
我從小的棒球生涯,學到的可不少。
小學時候打棒球,沒有人不想當投手的,
但是,場上9個人,投手只能有一個,
而我,就是那個幸運兒,
從一開始接觸棒球,
就主要擔任投手的位置。
在區域比賽,
因為身高優勢,加上球速快,
打者經常是三振收場,
有時候,
看著我的野手沒事做,
蹲下來、脫手套、打哈欠,
在投手丘上享受注目的光環,
說不驕傲是騙人的。
但棒球比賽光靠投手贏不了,
還得守備幫忙,打擊得分。
隊友一個守備失誤,
一次殘壘沒得分,
都會讓我爆怒。
五年級的一場比賽,
隊裡唯一的捕手受傷了,
原本由我主投的比賽,
眼看連上場的機會都沒有,
隊友一個個低下頭來,
深怕被教練點到補位。
……
「教練,我來!」
戴上面罩,披上護胸,
咻~咻~
第一次在球場上這麼害怕。
看著打者在面前揮棒,
「原來是這種感覺啊。」
在本壘指揮守備,
配合投手的節奏,
用身體擋下沒有丟準的球,
「好痛!」
這場比賽,我們贏了,
雖然我不是勝利投手,
但每一位隊員都是贏家,
不留戀個人光環,
別人想躲的,我來做,
懂得適時的補位,才是團隊贏的關鍵。
Photo by Ben Hershey on Unsplas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