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

未末了—畢業之後才是我們設計人生的開始!




今天參加大四的新一代設計校內展—《未末了》。楊朝祥校長提到產媒系同學除了設計,未來要增加創新創業相關的課程內容。
這次策展的總召 Ting Yu 在最後的感謝致詞,更是讓人驚豔:「畢業之後才是我們設計人生的開始!」
當代設計,早已豐富了內涵,將造形、視覺、產品、展覽、服務、解決方案,甚至系統整合都跨了進來。
在我的教學設計裡,最核心的觀念即是「發揮個人的長處」。說實話,並非每一個設計系的畢業生都能、或者都適合以設計師為職業。但我相信,在實際投入專題製作、專案管理的過程中,可以學習正確、良好的設計觀念,藉由發掘問題、找尋解決方案、發揮團隊專長,分工合作的過程,認識自己的長處,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。
正如,並非每一個人都適合創業,但如果能抱持著創業精神看待職業生涯,即使是上班族,也能建立自己的專業,發展自己的事業。
至於如何協助有志創業的同學,可惜今天校長趕行程,我也忙著和同學討論專題,沒能詳談我正在籌備中的創投基金、創業加速器,不急,有的是機會,待下回分解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